close

我又踏著沉重的步伐回來了

放肆的週末看了這部<媽媽別哭>(Don't cry mommy)

看的過程很煎熬,看完很沉重

在讀書時期,就意識到少年犯罪在法律上的問題

青少年誤入歧途鑄成大錯時,雖有一個讓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,卻也同時失去了部分的公平正義

如果從小學高年級開始變壞,這中間有八年的期間,他們是能夠為所欲為的

"對自己的行為負責"這件事變成他人需要遵守的事,沒有天理!

現在性侵的泥淖裡,母親與女兒都無法掙脫,最後都選擇最激烈的方式處理

將心比心,如果身為被害者,一次又一次的受創,怎麼面對人生?

身為母親,無能為力又憤怒又悲傷,怎麼把仇恨放下?

然後,我很慶幸自己這麼平安健康的長大,沒有誤入歧途也沒有被加害

感謝我生命中的每位過客都如此友善,感謝在我身邊保護我的人們,有你們真好

----------回憶

0823星期五終於停止下雨了

可是一出太陽就變熱了

在學校還是吱吱喳喳聊天,卡滋卡滋吃餅乾

這個月只看了三章,成效不彰,以致我要改變策略,一定要看兩遍才行

而且我還有專書還沒買,真的要讀到天荒地老了

下午兩點我就騎到火車站亂停,14:45回家

回家搭公車時,離站牌太遠還被公車司機兇

我真的是覺得沒那麼嚴重,而且我等了半小時,我才應該發脾氣吧

走回家的路上開始飄小雨,讓我覺得我真是大雖鬼

結果,台中這兩天都下雨,完全沒得出門

----------0825今天

要回大安總是焦慮,一方面是我是星期一症候群,另一方面是星期五是返校日

 (其實打到這裡我已經去睡了)

騎車回大安時,路上被鄉間的小蚊蟲撞,我第一次知道被一群蚊蟲衝撞有多痛

就像被小石頭打一樣,而且比被雨打還要不舒服,畢竟是蚊蟲,光用想的就覺得全身發癢

今天不吃晚餐,懲罰我回家不忌口的

----------每日一句

人生如此美好,只因世界有了你。 
How wonderful life is now you're in the world.

-紅磨坊 (Moulin Rouge), 20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