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8-27 07.01.59  

熾熱的朝陽

----------今天0827

今天才弄清楚原來星期四返校,星期五就開學了,實在有點無奈

好想每天都是秋天涼爽的天氣,不像今天我快被熱暈了

雖說有康芮要來,但他只是來擦板而已,所以根本就不會比較涼快嘛

備課日第一天,很多陌生臉孔開始出現,早上就遇到秀瓊老師

老師請我們幫她做一些班務的準備工作,像是貼課表、貼桌牌、放桌墊等等

小一生真的是無行為能力,想當初我們進國小就開始什麼都要自己來

現在連聯絡簿都不用寫,姓名也不用自己寫,真是幸福

秀瓊老師真的是超認真又和藹,總是把謝謝掛在嘴邊,即使什麼事情都沒做

她都會感謝,完全NICE!!!!!!

忙完後,老師還送我們一盒大甲的奶油餅,超級客氣的!

回到辦公室,想印我的自傳,被吳姐姐趕去開會

我才發現,其實老師也不喜歡坐前面,也不喜歡發表意見

完全跟學生一個樣,我說不出我到底有多意外,若是以為人師表的標準來看

我並不認為這樣的現象合宜適切,或該說很糟

好吧,我想我又上了一課倒是真的

吳姐姐約我們明天中午要去吃料理盒子,YEAH!!!!!

晚上我幫忙煮秋葵時,用了一個比較乾淨的鍋子,結果被阿嬤說她那鍋子沒用來煮東西

雖然我心想鍋子不就是用來煮東西,而且旁邊那些積滿油垢的鍋子應該丟了

但我還是有些心慌的把鍋子拿起來刷,果然也不是那麼容易就髒了

9/13要回校開會,但9/14補課,表示我們星期四回去,星期五馬上要回來

一想到這,就很想裝病裝癱裝死

----------THINK

整理小一的課本時聞到新課本的味道,跟新書完全不同,課本有課本的味道

每當聞到這個味道時,就是一個學期的開始,一趟旅程的開始

新的課程、新的體驗

我很喜歡學期之初,那種既期待又新奇的心情每每都讓我興奮不已

會期待遇到新同學、新朋友、新老師

也會期待新課程、新活動、新事件

每天每天迎面而來的都是期望,寄望著美好會在下一秒發生

然後,快樂學習快樂成長

雖然,長大後這樣的心情越來越少了,但是坐在小一的教室裡

總覺得還是有許多無限可能與希望會在這裡誕生

----------每日一句

我一直想讓你聽聽看下雨的聲音。因為,那聽起來像是思念。


-聽說 (Hear Me), 200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