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8-30 12.36.30  

大推這本書,給教養孩子或從事教育工作的大人們

書中提出很多教育迷思,還有很多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

雖然這些事仍然在我們生活中上演,也可能是我們腦袋裡根深蒂固的觀念

但是,只要看這本書就有機會改寫負面腳本,成為魅力成人

讓家長可以改變令你頭痛的小孩們,不僅增加小孩的挫折忍受力,也改善家庭氣氛

並不是努力一點點,而是要很努力,尤其是傳統的家庭

--------今天0901

九月的第一天,我早上九點就起床了,一直看電視(在家幾乎都守著電視)

這週末又是連日大雨,引起我的憂鬱

星期五是開學日,好開心看到新生來上學,有許多家長陪伴

而且秀瓊老師真的是很厲害,把小孩哄得很好

真的好羨慕現在的小孩,每個都被捧在手掌心上

在頒發禮物的時候有位小孩因為家人先離開就哭了,幾乎每個小孩都有家長陪同

也難怪落單的人會難過了,那時我也在想也許我可能也是落單的那個

基於我的家長並不是很喜歡參加學校活動等等等等的

讀了上面那本書給我很多啟示,讓我開始反省自己的觀念

大多是家庭影響,但有部份也來自於我沒有很強的挫折忍受力

我覺得我既然錯過了培養這項能力的時機,那就算了

但是我帶出來的孩子可不行,我不能讓他們走跟我相同的路

雖然沒辦法忍受挫折,但這點決心我還是下的了

中午第一次在學校用餐,學校廚房煮出來的菜好好好吃哦

真是太幸福了,有獨立的廚房,可能會越吃越胖呢

下午還被校長約去拜拜,拜了兩間廟,其中一間是土地公

廟很小很簡陋,我們燒金紙時找不到打火機,只好用點香爐燒

滿好玩的,我長大後就很少拜拜,來這裡後才狂拜

雖然都求些平安順利,但是我真的覺得沒有很順利(比起我腦中的順利)

16:00一到,我立刻奔火車站要搭16:23的車,結果他給我遲了40-50分鐘

而且回台中就下大雨,就這樣一直下一直下,走回家的路上還被路過的車濺一身濕

----------我說

好像發生一件好事就會接連著兩件壞事發生

外宿的日子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容易

一方面是背負著家人的期望與擔憂

一方面是自己的自尊與信心

另一方面是他人的回饋與壓力

我真的覺得是不是我不夠誠懇、不夠善良、不夠完美

才會引起這麼多令我心煩的事

平常我就對人際關係最感焦慮

現在又有意無意的捅我幾刀

我真的沒有那麼堅強

---------

Never ignore a person who loves you, cares for you, misses you. Because one day, you might wake up from your sleep and realize that you lost the moon while counting the stars.别無視那個愛你、關心你、總想著你的人。因為有一天你可能從沉睡中醒來,發現自己在數星星時竟然失去了月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